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月亮的神秘力量】

許多人深信,月亮擁有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能夠影響健康,改變生活和命運.....



【月亮的神秘力量】

月亮約每2728日環繞地球一周,是緊隨太陽後,最頻密影響地球生命的星體。如果將每天日出日落的太陽比喻為人類的父親,某程度上月球便是我們的母親。女性一般每28日經歷一次月事,是人所共知因應月球運行的人體生理機制,其實月球除影響人類生理,還掌管我們的潛意識、記憶、陰性能量和與母親、家庭的關係。


月亮影響胚胎
當人還是胚胎,在母親懷孕的第2個月便開始進入有記憶狀態,母親的雌(甾)激素和黃體激素會增加,令胚胎的內臟(包括性器官)開始成長。由於內臟是儲存情緒的容器,月亮的震動頻率會牽引母親和胚胎,胚胎的器官會感受到母親和環境的情緒。

陰陽與矛盾
太陽帶來的環境氣候,最適合人類的生理狀態,而月亮呈現的是心靈情緒上的心理狀況。表面上月亮對女性的影響程度較大,但其實男性天生也帶有不同程度的女性(陰性)特質,像較脆弱和娘娘腔的男性都曾自我懷疑自己的性別取向。不及早認識內裡的真我,只將這些情緒視為負能量不正視,不但阻礙個人成長,更難與別人深入溝通,這些情況常見於以下太陽和月亮星座特質相對的人。



人與月球關係
月球是最貼近地球的星體,對地球的影響亦最為直接。顯然易見的潮漲潮退,就是由月亮與地球之間的引力所致。而人體有75%是水分,月亮對人類的生理及情緒亦有相當的衝擊,尤其現時正值太陽風暴高峰期,滿月時人類細胞會帶有更多負離子,進一步鼓動潛意識運作。

 

個性不等於人格
許多人以太陽星座作占卜,其實還有更全面的計算系統,印度占星學說重視月亮運行法則,當找出自己的月亮星座,知道該星座的特質,便可了解自己的潛意識,並透過認識自身矛盾加速自我成長。如一個人當找出自己的月亮星座(參考右頁計算方法及圖表)而醒覺,並承認自己有嫉妒別人的傾向,便開始意識到許多不愉快都是來自嫉妒心。充滿嫉妒心的人常有以下疑問,而這些「念」都出於自我價值觀的失衡。

.為何不受某人歡迎? (自我懷疑、缺乏自信)
.怎樣打扮也不夠她漂亮,莫非要整容? (自我形象低、虛榮)
.我先認識A君,為何BA君的話題多於我? A討厭我嗎? (愛操控、愛比較、欠自信、自我懷疑)
.不論怎樣討好父母,他們隻寵愛哥哥,在家我是多餘的。 (愛苛索、比較、自以為不值得被愛)
.努力工作卻不被賞識,能升職的定是擦鞋友(固執、自視過高、傲慢)

當以上問題浮現腦海,會影響情緒,有些人為了紓緩,會將虛構的罪名放諸他人身上,繼而在他人面前說是生非,「是非精」形象產生,結果得不償失導致人際關係惡化;至於壓抑這些情緒的人則容易傷及內臟。



轉念
認清自己的深層問題,面對本身價值觀,學習欣賞自己慢慢胸襟也擴闊,跟別人的關係也會改善,優點自然顯露,受人欣賞。每個人都可能有嫉妒、貪心、虛榮、自大、好勝、懶惰、自私、吹毛求疵、好勇鬥狠、疑神疑鬼、愛說謊、倚賴、姣、口花、木獨、兄殘、不負責任等大堆缺點,若然肯面對和承認自己的陰暗面,以扭轉性格創造命運的念,可為未來製造更多可能性,便可跳出「星座宿命」的框框。


滿月顯露埋伏情緒
接近新月或月圓時間,矛盾衝突尤其多,再承接以上所說,2013年月滿所接收的太陽風更大之時,負離子推動我們的情緒、潛意識更加活躍,這時更容易發現自己有哪些負面情緒。踏入太陽系的新紀元,月亮的影響更見重要,正如太極的陰陽圖需要黑白各半才能活得自在,盡量體悟各種人生情趣。




圖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