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新少林寺主題曲__悟 劉德華(演唱)...真的很好聽!




這首歌是電影《新少林寺》的主題曲,該電影中講述了軍閥混戰年代的一個故事:軍閥少帥侯傑縱橫捭闔,驕橫跋扈,視平民如草芥,卻難逃自身劫數。正所謂城頭變換大王旗,侯傑轉眼間輝煌不在,副官曹蠻伺機上位、妻子顏夕離去、女兒身亡,種種打擊令這個昔日的亂世修羅萬念俱灰。落魄至少林寺期間,侯傑先後結識悟道、淨能、淨海和淨空等僧眾,並慢慢領悟了宿世的罪障因果,遂放下貪嗔癡慢疑之心,誠心向佛。大徹大悟後出家為僧,並帶領僧人,對付出賣自己的曹蠻及其手下索降圖,誓死保護戰火中的災民及少林寺。
一聲鐘響,敲開了無限感慨!
一生汲汲營營,爭什麼?留住什麼?又得到什麼?
人生如同一個圓,圈住的是有緣!圈不住的是無緣!
但人往往關注的是圈外抓不住的「無緣」,以致覺苦!
不若「放下」,回頭關愛圓內的父母、妻子、兒女、親友!這些您曾費盡心力維護的「緣」!
歌詞意境很深,欣賞之餘也可細細體會箇中含意!

無量心 生福報 無極限
無極限 生息息 愛相連
凡人卻視而不見 規矩定方圓
悟性 悟覺 悟空 心甘情願
簡簡單單 陪你走好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