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七日還魂 (以幻入實法散文- 2015.12.03 怡靜)


    走後第七天,我迷迷糊糊地,怎麼也找不著自己的老窩。奇怪,難道進錯了門?沙發、桌腳、地板氣味沒一樣有改變,只是不見了我的床舖!
    東找西找,竟然在陽台的花圃中,傳出來一股唯我獨有的體香!怎麼回事?我想用力耙開來看個究竟,卻全身鬆軟一點也使不上力?沒想到,我的眼力卻霍然大開,透視了花圃泥巴底下,一堆我全身燒剩的骨灰!
    我好驚恐,想快些找到「媽媽」問個明白!(自我出生沒幾天,便被「哥哥」抱回家領養,全家人都把我當成親「妹妹」看待,替我取了個很響亮的名字叫「斑斑」,因為我身上的斑點,是「美國阿巴叮爸爸」和「本省媽媽」留給我的印記。
    我急如星火般地奔進主臥室,「媽媽」在睡覺哩!「媽媽、媽媽,我回來了!」任我怎麼大聲叫,媽媽就是聽不到!她睡得太熟了,我一縱身跳上「爸媽」的睡床。不行,快下去!「媽媽」是不許我髒兮地偷上床的!
    心一慌,大腿一酸軟,跳下床時絆到「媽媽」的腳板,把「媽媽」碰醒了。「媽媽」張開雙眼四處張望,好像什麼也沒見著,可是,她卻大聲地向著沉醉在書房電腦桌旁的「爸爸」呼叫著:「斑斑,斑斑回來了!真的!剛才斑斑回魂跳過我的腳了!人家說狗死後,還是會回到年輕時的模樣,雖然按照人的歲數比例,斑斑都已經是119歲的人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