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什麼性格就得什麼病-病因對照表


天大的罪一悔便消!—《王鳳儀嘉言錄》


把不好的習性改了,病就好。 真切懺悔是根治一切疾病的靈丹妙藥 。

王鳳儀大善人

王鳳儀先生(1864—1937)是中國近代著名的民間教育家,因篤行忠、孝,自誠而明。三十五歲那年,聽大善士楊柏宣講善書,因悟「賢人爭罪,愚人爭理」,而沉痛後悔自己的過錯,身患十二年的瘡癆,一夜之間豁然痊癒。


劉有生(劉善人)先生,1939年生,20歲時身患絕症,有幸聆聽王鳳儀先生弟子的性理療病宣講,運用性理療病的方法戰勝了絕症,深刻領悟王鳳儀先生性理療病學說的精髓,現身講道20餘年幫助眾多百姓解除病苦,治癒了無數的患者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當先。


兩大善人講病的核心思想
1、「病是外添的。性格好,病魔跑。三分藥,七分養。善治不如善養」。

2、「不怨人就是成佛的大道根。那我們每天檢查自己,看看我們還怨人不怨人。那我們就要很好地檢查自己」。
3、貪、嗔、痴,慢、疑、怨,恨,惱,怒,煩,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不信,才導致多種疾病,這些是病的根,好比是樹根,想治病,還要從這些根上去修正,根如果不好,枝葉不論怎麼修也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前兩條為善人原話,第3條為個人總結語,待高人完善。



王鳳儀大德的講病總結
1、怨傷脾---- 怨會造成胃脘疼悶、脹飽、噎膈、上吐下瀉、胃虛、胃炎、胃潰瘍、胃黏膜脫落,甚至胃癌等疾病。
2、恨傷心---- 恨會造成冠心病、心肌炎、心積水、二尖瓣狹窄、心肌梗塞、癲狂失語等疾病。

3、惱傷肺---- 惱會造成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等疾病。
4、怒傷肝---- 怒會造成頭暈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病。
5、煩傷腎---- 煩會造成腰疼、腿酸、肚腹疼痛、腰間盤突出、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以及尿毒症等疾病。(總之,脾氣越壞、氣量越小、心情越差之人越易得病)。


下面是根據劉善人講病總結的病因對照表

睛五行:小眼仁通腎,眼角子通心,上眼皮通脾,白眼珠通肺
眼睛有病是往外瞅,瞅的。
看老人不是,最傷眼睛。眼睛不好一般是虧了孝道。
有不光明的事情藏在心底,所以眼睛怕光。
眼睛痒痒從腎經來。眼睛周圍辣從肺經來。
流淚是有恨怨。

近視眼,光看到別人的毛病,就是看不到自己的毛病。
你看到別人有的毛病,就是你自己有的毛病。
因為挑別人的毛病就是缺點。眼睛往回收,要內觀,不要外觀。
摘下近視鏡看己別看人。懺悔真了能好,找人好處,不要看不是。要認命。人跟命爭,爭了一身罪。
眼睛盡往外看別人的不是,指定會看出病來。
眼睛好像總有東西扎。是因為眼空四海,目中無人。
覺得誰都不如你。
孩子出生後,家裡燈泡換成較暗的類型,光太強烈的話會傷到孩子的眼睛。
眼睛是先鋒官,看見了報告心這個元帥,心就要動。
心一動,性就要動,性一動,身就要動。
眼睛看心動性動身動。心不動就沒事。或嘴動心不動也沒事。
血管上有病,經絡上有病,往錢財上,上火上找。
高血壓是有火,一種無名火、燜火。
有的是錢財上上火太大,有壓力。治癒高血壓有難度,需要不上火,也就是放下讓你上火的事。不再上火的話,高血壓自然就好了。注意心情一定不能煩躁。
煩躁的話還會引起胰腺紊亂,腎功能下降。如果不改性格,時間長了會變成綜合症。
一定要高興起來,別煩躁。煩躁的時候也可以在紙上寫 :「明理、柔和」寫多了能化性,能平靜。柔和能生智慧水,明理能生真陽火。


口腔潰瘍,首先得從口業上找。
有時候自己沒意識到,說完了以後造成了負面的影響。好好對照善人說的把人當好的標準,好好懺悔。
半夜肚臍疼。這個病就是在半夜做的。肚臍疼,你是有怨恨,怨了一圈。並且這個怨恨一開始就是半夜怨的。
想一想半夜時你都怨恨誰了?你找到根兒,並檢討自己。就是別人不對,你怨人也是錯的。
怨人就是地獄,天堂有路不去走,地獄無門硬往裡鑽。所以他不對,你再怨他,你也不對了。
你是拿別人的不是懲罰了自己。說是好說,這個心勁不好過。相信因果也能過。你要認帳也能過。


面部神經麻痹。你就偏一面,你就看不上誰。
你一看他你心就動,這樣也能引起面部神經萎縮。面部神經麻痹。有的人特別注重臉面,遇到了事,因為臉面受到了損傷,火一下就來了。
如果經常發生這樣的事,大腦中樞神經通面部神經就出問題了,會有不通的時候。要想治癒,就得往外排火,就得笑,讓面部神經自己運動並用手揉一揉,但此病好的慢。因為神經系統一般好的慢。你必須堅持樂,陽氣足了,那神經不通的地方才能重新通暢。
坐骨神經痛。神經系統都屬火。坐骨神經痛的人我見太深,做事太狠。沒達到你的心愿你就上火,導致坐骨神經痛。
便秘。小腸通心,小腸和心相表里,大腸和肺相表里。
如果總便秘就是心火太旺,小腸火太大,造成某段腸有問題,糞便走到那裡給燒解了。還有大腸通肺。人一個孝道,一個惱,一個憂思、憂慮、憂愁就有熱,有熱先傷肺。
肺火太旺,大腸和肺相表里,勢必有關聯。所以說一個是肺火旺,一個是心火旺。
臉上有斑。來自於內分泌失調,就是思想上有鬱悶,有壓抑,導致微循環系統有問題,就會長斑。如果你能樂起來,斑會逐步減輕。如果天天樂,斑就會消失。
關節疼,主要是挑人毛病挑的,還有一個就是替人擔事擔得太多(太多了,你也擔不起了)。
遇事好鑽牛角尖。這叫風濕病,五毒全存了。五毒全存心裡,散布四肢。散布四肢就是散布到關節。各個關節。要回憶都跟哪些人。人太多了,要好好懺悔,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觀。


頭髮白。與神經系統,與火,與血有關。
孩子不大就長白髮,與家長有一定的關係。人的毛髮都受之於父母。眼眉通胰腺,頭髮通神經。也就是火太大了以後,神經和血,和心臟都有直接的連帶關係。所以頭髮白。
上吐下瀉。是有怨氣。如果自己不得,孩子得。
頭迷眼黑是生悶氣來的。
腎結石是煩和火上來的。
口腔異味。肺火、胃火太大。著急上火嘴裡就有味。
因為這是從氣管里來的,氣管又是從肺里發出來的,要清火。火撤了就沒了。
掉頭髮。神經來的。神經屬火。就是說思慮過多或休息不好導致火太大,神經系統紊亂就能掉頭髮。
多動症是母親思想壓力大。



孤僻。受到了震動。倫常有虧。
頭病有前、後、左、右、正上方。都是跟老人、長輩、領導、老師得來的。男左、女右、背後使勁(後)、頂撞(前)。
如額竇炎:跟老人頂著干,說話說不到一塊;或跟領導對著幹,不服領導。領導要正,被領導要忠。你別管領導什麼樣,你必須盡忠,好好幹活,要把活幹活了。君子留路後來走。不要把活乾死,把路走死。
不計較拿多少工資,但活必須干好。一個忠字了不得。為啥人會有災難?為啥家庭、生活有困難?
多因男不忠女不孝。皆因此而起衝突,地難天荒。老天是有眼的。欺人欺天終自欺。
做每件事要只講付出不講回報。給多少算多少。頭頂正上方的病(頭頂正中疼),有你自己還可能有你父母,做出種種失德的事(說話、辦事),也就是虧了天理(怨天、怨地、怨神、怨鬼,怨領導。不往自己身上說,卻胡埋怨)。
青春痘:心性上遇事臉急。遇到事時臉呼一下就紅了,上火了。也就是臉急存的毒火。平時愛臉面。因為臉面的事著急上火。被人一說自己不好的地方就臉急,上火。
或者批評人時,臉上也容易上火。這都是自己在心性上變化比較快,火上的快,存了毒火。也就是性格比較急。



胸悶:生悶氣來的,有時候連帶心裡有恨。
這樣導致胸悶、心跳。是悶氣阻礙了血液循環,並不是本身有供血不足。想想是跟誰生的悶氣?找准了,氣會從上或下排出。
膀胱病:煩人傷腎來的。特別是煩男的。
因為膀胱屬陽。一般不光有煩,還會有恨,心臟也會不好。這是一連串的。
個子高低:什麼性格就有什麼長相。木瘦金圓水主肥,土形敦厚背如龜,唯有金性面帶白他長得小巧玲瓏。這都是根據每個人的性,決定你的長相。不能改變。
水性,辦事不利索。金性,說話圓滑。
咽喉炎:經常打斷別人講話,喜歡搶話。
兒童骨折:若兒童在1112歲之前,就得在父母身上找,因為木性人愛受傷,父母的木性太強了,太硬了。生頂硬碰就讓孩子受傷了。
大腸炎:惱人、和老人生氣來的。大腸和肺相表里,不在肺里做病,有可能就在大腸做病。
東西不少吃,人就是瘦:肝經火太旺。
產後風:比較有性格,有脾氣。
骨頭的病來自於恨和煩。
鼻炎、鼻竇炎:都是一個性質。
一個原因是怨老人,一個原因是火。家裡兄弟幾個都有鼻炎,是因為你們有同樣的性格,遇事有同樣的反應,並不是遺傳。即便是遺傳的,如果你的性格改了,病也能好。能化性就能了因果。
肚臍周圍冷:對某人寒心太大,也是有怨氣。
心尖歪:在婆娘兩家上找。主要是心裡這桿秤沒放正。偏娘家,煩婆家。
腰是煩上來的,有時候有火。
自己煩自己也不行。


皮膚怕冷怕風:對人沒感情,沒熱度,象塊冰。性情冷漠孤僻。
兒童嘴歪眼斜:父母說話要准,行動要穩,腳不踏邪地,耳不收邪音,心沒有邪念。不要講妄語。
高血壓、耳鳴:生悶氣生的,這叫怒氣傷肝。看到不順眼的人,聽到不順心的事就生悶氣。
兒童咳嗽:肯定是媽媽跟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氣上來的。這叫虧孝。虧孝傷肺會咳嗽。
紅斑狼瘡、血管炎病:都是因為在財上上火來的。
血屬水,水屬商,商屬財。人的病,多數都從錢上來。
在錢財上花費太多,浪費太多會得血液病。鋪張浪費太多會損害你的性和命。
膽結石是跟老的生怒氣生的。
青光眼,白內障:眼睛不往內觀,盡觀別人的不是觀的。一看到別人缺點你就動心,生氣。這叫拿別人的缺點來懲罰自己。
肩周炎:管事管多了,擔子太重了。
誰的事都想管,管的太多了。放下,別人的事不要管。個人有個人的命運,他們有多大福就享多大福,有多大罪就遭多大罪,你擔待不起。
孩子手病:父母的手足同胞上來的病。不管別人如何,自己要做到兄道友,弟道恭。要盡悌道。
耳朵上的病:別人一說話你就起火,煩躁,不願意聽。這種人木性強,說話好生頂硬碰。木性人好牙疼、耳鳴。要想好的話,今後不管誰說話,你不能反感。
就不願意聽人說話,和你的想法不一致,你就生怒氣,這樣會耳鳴。怒氣的毒在經絡里,經絡不通就發麻、發木,嚴重了會中風,半身不遂。
趕快改過來,不改麻煩大了。


妻子不能怒氣太旺,因為火氣太大,主意太多的人容易克丈夫。也就是遇事不容人說話,你呼呼的就上火,對方就是不反抗但心理鬱悶,會生病的。女同志如果是木火性人,必須要改變。木火性人到了中年不是夫離就是子去。
把心裡的壓抑發泄出去,喊、哭、笑等。
爛嘴病。來自於怨。
上嘴唇怨上的,下嘴唇怨下的。還有一個就是說話不當,犯口業。舌頭是心火。
兒童肚腹疼、瀉肚。父母的煩和怨上來的。
身上所有的筋疼,都是在錢財上生氣上火做的病。如果是肉疼得話,就是有怨。
血管發青,說明血液有毒,從心臟來,火和恨來的,恨人傷心的話血會顏色深,發黑,發粘。
有火也會造成同樣問題。
身體里有氣亂竄。是生氣來的。懺悔真了能排出來。
王善人說,有的人修行了幾十年沒有成就,是因為身體里的毒太多了,沒有排出去。
蛇斑瘡。肺里的毒火影響了皮膚。
皮膚癢就是脾氣不好,還有就是肺里的毒火影響了皮膚。
身上發冷,是對人太冷淡。
因為寒心、失望而對人冷淡。


千萬不要做假人,不說假話,不辦假事。要有誠心。
幻覺(精神病)。一般都是因為處對象。處對象最傷心,傷腦筋。一股恨氣上做的病。
胸前發熱。使心使的。
也就是用心過度。
老人頭暈。跟他的領導、長上生悶氣得的。但年紀大了以前的事未必會想得起來。
雙耳透風病。雙耳愛收外音,愛聽人的不是。以後不聽就是了。
婦女血上有病多數是恨氣上來的。都是一股恨怨,導致血上有病,月經不正常。
頭疼。跟老人或領導生氣,對天時、社會不滿,咒天罵地,颳風下雨罵人。解決方法:懺悔和哭。把陰質哭出去。
頭疼是犯上,火大,驚嚇。
如果孝道沒有虧的話就是火上來的。會感覺頭頂有蓋子或一個圈兒箍在頭上。要找出上火的原因。如某事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或為親人上火等。不管是氣上來的還是火上來的,解決方法:懺悔和笑。笑能讓陰質從頭頂或毛細孔往外走。
剛一開始笑的時候可能疼得更厲害了,這說明病灶在動。堅持笑會慢慢好的。
驚嚇,刺激後會有毒氣留在體內。在笑的過程中會有陰質向外排。從上牙床往外走粘液。每上一次火,著一次急,都會有一種霧狀的東西往你的大腦上包。
火上的大,薄膜就厚;火上的小,薄膜就薄一些,使得大腦越來越昏。我們在懺悔的時候、在哭的時候、在笑的時候大腦會震動,同時陽氣進去後就把陰質向外頂。陽足陰必出,陰足陽必返。大笑一場,大哭一場後都會排掉點陰質粘液。
肩部,兩膀,腿有病。
是在兄弟姐妹的悌道上有虧欠。或者是你已盡力做了很多,但對方沒理解你就生氣上火造成的。首先要懺悔。孝作船頭悌作艄。孝悌在一條船上。孝都做好了,也只是做好了一半,還有一半在悌上。孝能養肺,悌能養心。
因為悌做好了能養老人的心。懺悔和哭之後,笑也能排病。笑的時候肩部,兩膀,腿可能會向外冒風。因為生氣時氣往下走變為寒。沒有內因招不來外感,如關節炎,類風濕的起因都是在生氣。跟平輩,小輩生氣時氣往下走,然後變為寒。用哭和笑都能排病。排病時會感覺往外冒涼風,哭完後腿部,腰部,腳心會發熱。這是陰氣排出後,身體在作調整。

有時病在起伏階段,會越懺悔越嚴重,這是病在往外走,不用擔心和害怕。人在懺悔時是一股陽氣,陽氣進入體內後會把病往外頂。所以彌天大罪一悔便消。人一生氣就是有過了。在看別人的過錯時,自己就在犯錯。要會包容寬容。
哭不出來也笑不出來。
是因為陰質太重,陽氣不足動不了它。先笑,笑不出來先假笑。每天對著鏡子問自己為什麼陰沉著臉不會笑?
問常了就會笑了。哭能走委屈。笑能走火併增加陽氣。先笑,笑不出來先假笑。笑著笑著就能哭出來了。
有個女性意比較誠,笑了半小時後,哭了出來。過去的不孝象放電影似的一幕一幕在腦中出現。越哭越懺悔,越懺悔越哭。3天之後,面相也有了改變。
輕微的膽囊炎。誰讓你好生怒氣了?
活該,我就不治你,我非得把你笑出去不可!笑了一個多小時,再也沒疼過。
牙疼。自己就跟自己來狠的。活該,誰讓你好生怒氣了?誰讓你好主事了?誰讓你獨斷專行了?活該,疼,疼死你,我就不管你。結果沒有半小時牙疼就好了。所以我們想修道,想化性就不能水樣八心的,水樣八心化不了性。
水樣八心看上去好像性格挺好的,其實這種人立不住。水樣八心的人愛得腎上的病,好煩躁。
要脫胎換骨從新做人,所謂大變活人。你不變,說實話想幸福都難。不但愛人,還要愛物。天下的父母都是我的父母,天下的孩子都是我的孩子。都要關心愛護。
我們為何有病,就是因為我們有分別心。我們見了好事,占了便宜就高興,我們吃了虧受了屈就不高興就委屈。這就是惡人。
先懺悔、倒病,再大變活人做個堂堂正正的人。
山河易改,秉性難移。要想改秉性必須下苦功。要克己復禮,控制自己不動。從自己的靈魂深處下功夫。能找到對方的好處,找到自己的不是。

從孝道入手,從頭說起。先清理頭,頭是老人,是每個人頭上的青天。不管老人什麼樣,不管老人對不對(沒有不對的老人)。你攤上這樣的父母,他攤上那樣的公婆,這就是命。
你要想改變你的父母,改變你的公婆,必須身體力行,以身作則。要是做真了做實了,你就能打動他的心,他自然而然的就改變了,不用你去管。小的不可以管老的。
現在多數都是小的挑老人的理,挑老人的不是而整一身病。如果想病好,就要找對方的好處。找對方的好處叫做開天堂的路,認自己的不是才能關地獄的門。
去習性:吃、喝、穿、戴、闊。抽菸、喝酒、耍大錢。吃、喝、嫖、賭、吸大煙。
不甩掉習性,秉性沒辦法化。
去習性、化秉性、圓滿天性
每天起來問自己今天能不能把人做好(自己的各種身份)?
自問自答,能!晚上再問自己今天又沒有做好?
有沒有使心,有沒有動性,有沒有發脾氣,有沒有生氣?有沒有讓老人省心,有沒有做好孝?
等等。堅持長了,就能把性化了。



講道容易守道難,必須下絕對的功夫去克制自己。
有病了,自己反省,自己治。
總是從氣,火來。病好了還須保護好。時時刻刻你得把握住自己。每天問自己有沒有怨人。每天做兩省。早上問自己能不能當好妻子。晚上反省有沒有當好。
這叫房屋勤打掃。要很好的檢點自己。一點一滴的做。默默的做。盡孝,盡忠。為父親吃素。在生產隊里默默的做。別人不乾的活,我就干。別人嫌累我不嫌。不與人爭。不貪不攪。給多少錢就多少。
誠意(不能虛假)才能正心,心正才能修身(心正身體准健康)。
修心:心中沒有一點惡意惡念,對誰都有平等心、慈悲心。
修身:修正身上的不良習性。
吃喝穿戴闊。抽菸、喝酒、耍大錢。吃、喝、嫖、賭、吸大煙。這些習性不去掉,無法修心、無法修身。因為得不到你就會生氣上火,一動性就糟了。
學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學佛一年,佛在眼前;學佛二年,佛在天邊;學佛三年,佛化雲煙。只能求佛,不能作佛。只會越求越遠。每天都要提醒、檢查自己,早晚二省。改秉性是很難,很痛的事。
不痛下決心,咬緊牙關做不到。改就從習性上入手。修行第一步找人好處認己不是。


懺悔。悔心認錯,痛改前非,從新做人,立志改悔,今後不犯。這樣的話,病絕不會犯。但要記住,病好了還會有魔考,也可能剛進家門就來考試了。看你能不能頂住。決心下得很大,可一有考試決心就丟了,決心就下到腳心上去了。
有人說想好了不動性的,怎麼一有事了就壓不住呢?必須有決志,雷打不動,千磨不改,萬磨不退。必須有這樣的決心。當初劉善人的老師問他有鐵志嗎?有,不但有,我千磨不改,萬磨不退,我死而無怨。
要想好病就得真心懺悔,徹底的翻良心。要真正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不好的地方,找到要害。就得一幕一幕對照。就好像入境的感覺。好好回憶。從頭開始回憶。
你行走坐臥別離這個道。你總琢磨自己錯在哪兒,不要講你的功,也不要講你的德,就講自己的過,這叫開天堂之路。找別人的好處叫關地獄之門。因為一找別人好處陽氣就進入你體內。認自己的不是,就把你生氣時的陰氣排出去了。這叫撥陰取陽,疏掏陰氣。靠德行來清理內臟。低頭認錯,痛哭流淚。
真正學好了道,就是得到了人生的無價之寶。能運用好了家庭准和樂,身體准健康,辦什麼事保證順當。誰不想萬事如意、財源廣進,誰不想家庭和樂、身體健康。

得有一個和樂的心態。教給你一個方法,你就瞅人人都好,人人都是佛,將來你就是佛。你看人人都那鬼樣,你比鬼還鬼。瞅人不是,瞅得周身是病,不成鬼了嘛。現在明白道理了,趕快回頭。
小伙子的母親是個學佛的。劉善人說她,你不夠學佛的。人還沒做好就說是學佛的不給佛丟臉嗎?佛讓你體貼一切眾生,你丈夫不是眾生嗎?
用仁義禮智信(五陽)來對治恨怨惱怒煩(五陰)。
人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要能認識到自己不對,百病都能消。劉善人明白道理後把病看淡,把人生之道看重了。
怎麼做?那就得付出。苦,你得付出,你得做。你不付出,你不受苦,那你能有福嗎?身子沒病就是福。


病從那裡做?多數是家庭倫常道有虧。如何能好病?認準病源,找准病根,倒找一面,找人好處,認己不是。有病不怕,只要拿出自己的良心,天良發現。把良心翻過來,一定要翻良心。良心如何翻?事怕顛倒理怕翻,拿人心比自心,掂的掂一般沉。人是我,我是人。人老如同我自老,人貧如同我自貧。
人都病在親人和近人身上。所以近人要遠,遠人要近。遠是指不要牽掛。牽情掛愛就是罪。

越牽越掛越要管,越管越起反感。
早上問自己今天是不是能當好一個人,晚上反省自己有沒有當好,沒當好的地方一定要改。
別人罵你像聽唱唱似的,別人打你像裝門框似的。能做到這點不但不會有病,還能出數。
不讓老人操心,順老人的心,敬老人的心,讓老人省心,不讓老人惦記(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父母的性不好,你要做出種種功德事來感化他。
老人擔心的事,關心的人,關心的事,你必須替他解決。讓他踏踏實實地心落底。
道不離家。都在家裡。
老人高興就好,別管他把東西給誰。
在家孝敬父母,何必遠燒香。


戒除:爭,貪,抱屈,後悔,怨人,著急,上火,生氣。
在人生的路上我都跟哪些人過不去了,我都跟哪些人生氣,我怨過何人,我恨過何人,我把恨怨惱怒煩哪個字總放在心上,找准它、認清它、道破它,此病必好。要從孝入手,這是根。找人長處,找人好處,發自內心的認己不是,懺悔,認錯,倒過。有的人病的不重,就不承認生氣上火,這就是關上了好病之門。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當先。光是一個孝道就能成聖成賢。
虧了孝道就是虧了天理,忘本,失德,爛根。請您轉發分享,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