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一個女人和狼7年傳奇真實的故事.....人性與狼性


「人比狼高等,但狼比人高貴!」川西女畫家李微漪在2010年時,她救活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狼「格林」,並將牠帶回城市飼養。一段時間後,都市的狹窄環境已經無法滿足隔鄰的需求,於是將牠帶回草原重新適應生活。期間格林「三去三回」,想回去狼群生活卻又不忍心離開人類媽媽;直到4年後又重逢,卻讓李微漪感概萬千。



李微漪在2010年時,聽到一對剛產下狼小孩的公狼母狼慘烈死亡的故事,好不容易找到收有幼狼的人家時,已經有5隻小狼死亡,剩下的1隻則奄奄一息,李微漪費盡心力將牠救活後,把牠帶回成都並取名為「格林」。


在城市飼養了3個月後,李微漪原本想把牠送到動物園,但後來覺得這不是牠生活的地方,於是將牠帶回草原。起初回到草回的格林,因為不知道怎麼求生,常常被藏獒欺負的全身是傷,在經歷好幾次生死關頭後才適應群體生活。


李微漪提到,自己好幾次生病時,對著格林說「媽媽不會離開你的!」而牠似乎也聽得懂人類的話,會把自己珍藏的食物分給她吃;另外在野外弄傷腳時,格林找了一匹馬,當下李微漪都覺得「驚訝壞了!」她因為腳傷差點站不起來,格林還在背後幫推一把,這種種的舉動都讓她覺得「太神了!」



李微漪說,「這小孩究竟懂多少東西?我覺得牠除了不會說話之外,牠什麼都會為你做!我們算是養父養母,牠覺得養父養母在挨餓的時候,牠能夠把牠自己最珍惜的東西拿出來。小狼雖然很小,但牠已經懂得養育之恩。但是我們很多人類的孩子往往做不到這一點。」


李微漪還說到,其實當格林回到狼群時,牠很激動,但牠又捨不下你,最後在山上三去三回,最後選擇回到狼群。
2014
年底,格林找到了李微漪,她說「當時自己一看到格林就就很激動地朝牠跑過去,牠看到我時也很激動,向前趕緊走了幾步,但是很快我就看到牠的毛就順下去了。我向牠走近,牠就退後,就是相見但是不相親了。但我可以理解牠。」


李微漪表示,「我們和格林相處10個月,愈是親近狼,就愈是害怕人。人可以害人,但是狼不會為了利益而去害其他的生命。所以就是我說過的,『人比狼高等,但是狼比人高貴』。

感:萬物皆有感恩之心,懂知恩圖報,人為萬物之靈,焉能不常懷感恩,奈何人被利慾熏心,忘恩記恨,惟此格林,從小被人撫養,無生活重慮,誠敬感恩,真摰感人,但重返狼群,為求生存,狼性顯露,然沒忘初心,如大家有看過雪地車陷雪窩遇狼群的真實故事,便深有此感!當饑餓問題解決之後,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了,狼心單純,人心複雜,故人需修心,讓心平靜,讓愛滿心,傳遞正能量,散播愛心,讓人間多點溫情.....chiuchiu 2017-10-23

車陷雪地遭遇狼群後發生的奇蹟(狼居然幫我們推車)...車陷雪窩遇狼群的真實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