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青城太極養生站功六式-道家休閒養生功夫系列首套功法


青城太極養生站功六式 :起式、大開天門、關公攬須、雙風貫耳、野馬分鬃、雙插柳掌和收式。(感謝新北市易簡太極拳協會創會理事長朱兆楠老師武術交流後的分享)

青城太極站功六式,是由起式、大開天門、關公攬須、雙風貫耳、野馬分鬃、雙插柳掌和收式組成的。其中起式和收式合為一式,而第二式大開天門式猶如八段錦中的第一式雙手托天理三焦,是將天地陰陽兩氣集于丹田,吸收天地的能量,讓身體達到陰陽和諧的自然狀態。第三式關公攬須和第六式雙插柳掌與陳氏、楊氏等傳統太極技法和名稱大不相同,但同樣都有疏通經絡輸送能量的作用。第四式雙風貫耳和第五式野馬分鬃兩式名稱與陳氏、楊式等傳統太極技法名稱相同,但在動作手勢步型步法上有根本的區別。

青城太極養生功在眾多太極養生術中別具一格,這組站功是針對辦公室一族設計的有氧代謝運動,是中國道家休閒養生功夫系列首套功法,對肩周炎、頸椎病及手足發冷等病症有特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