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全世界第一個感官餐廳”~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簡稱UV,直譯是“紫外光”)

有一家餐廳,一天只接待十個客人,菜單定死,給啥吃啥,還要提前3個月預訂才排得上號;訂餐也只能通過餐廳官網預訂,沒有其他管道;每人3000元人民幣,且預訂當天需支付定金人民幣1000/人,之後是漫長的三個月等待;沒有具體位址,不能私自前往,統一集合後發車把客人送到用餐地點;2013年、2014年連續兩年獲得亞洲最佳TOP50餐廳稱號,排名中國大陸第一。什麼樣的餐廳?憑啥這麼牛?
這家非常前衛的餐廳在上海
是由法國名廚
Paul Pairet2012年夏季在貿禦企業管理諮詢(上海)有限公司的支援下創辦,
之前他們已成功攜手經營上海的另一家
法國餐廳Mr & Mrs Bund
它有一個神秘的名字: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簡稱UV,直譯是“紫外光”),號稱“全世界第一個感官餐廳”
UV的服務也給人留下深刻印象。4小時的用餐時間,中途有兩次休息及安排一次參觀後廚。UV的服務生親切友好又健談,沒有標準化的職業微笑,沒有畢恭畢敬的態度,連服裝都是藍領服,休閒西裝下面配牛仔褲。他們把你當自家客人,不把你當高大上的金主食客,在這裡用餐完全不用端著,很隨意。UV的服務理念是:客人舒服,才是最好的服務體現。
這一切都是Paul Pairet15年前就開始構思的前衛概念,整個投資超過250萬美金,每2.5個員工與1個客人的配比。“雖然每個餐位售價高達人民幣3000元,但人均成本高於人民幣5000(當你把幾個外籍多媒體創意師、電腦技術人員、廚房成本全部考慮進去的話)。所以從一開始,UV並不是以盈利為目的,它是這個市場上最獨一無二的概念。”Paul Pairet說。


所有顧客均須提前約三個月通過官網預約,成功預訂後,用餐當晚在上海外灘18Mr & Mrs Bund餐廳的樓下,一輛專用的商務車將接送客人前往UV
注意:只能由專車接送,不接受直接前往,
因為餐廳公佈的具體地址是:somewhere in shanghai

UV的主餐廳是一個類似“駭客帝國”電影裡的科幻實驗室,四面高牆,“純白色,未來感”,連窗戶都沒有

位於這個高聳白色空間的正中央,是一種類似“會議室”的擺設——一個巨大的白色長桌和10張白色工作椅。頭頂上,有7部投影機和一系列鎂光燈,空氣中散發著某些未知香料的味道,這一切,都活似一個拍攝未來風格電影的製片廠。

如有品牌活動的宴會,則白牆+7部投影機將營造出獨特的氛圍,圖為瑞士頂級奢華腕表及珠寶品牌蕭邦(Chopard)舉辦的晚宴場景。

晚宴主人Fabien Verdier會指引每一位客人走到有他自己名字的座位前,連座位名牌也是用燈光特意投射出來的,專屬尊貴感很強。 

然後,讓所有人大開眼界的一刻出現了——四面牆上的大螢幕突然亮起,你會感到整個房間在迅速下沉(原因是巨大投影給人的錯覺),一個男人在急促的朗讀些什麼,類似那些美國科幻電影的開頭,房間下沉得越來越快,四面牆上的影像迅速轉變,你不知所措但被強烈的吸引。

隨後,"54321……歡迎來到Ultraviolet!” ——一個男人的聲音。

主人出場歡迎客人,並介紹二十道菜的菜單。

20道佳餚+12道酒水的套餐被劃分為不同的主題,每一道菜都會搭配獨特的餐具、影像、音樂、氣味,螢幕牆上會顯示相關菜品名稱資訊,菜品的造型和創意烹飪也讓人驚喜連連。

1、“戒不掉”的鵝

2、芥末青蘋

3、脆沙拉

4、麵包海鱸魚

5、海水浸龍蝦

6Gado Gado

7、黑松露羊排

8、超級瑪麗啫喱凍
四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充滿著搞怪和想像力。為保持神秘感,菜品就不一一介紹,只舉個例子:到了上“海水浸龍蝦”這道菜的時候,用餐者被鏡頭帶到了海邊,被海浪環繞著,伴隨著海鷗的叫聲,晚宴的主人Fabien Verdier捧著蒸氣中帶有海水的鹹味兒的炊具在房間踱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