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狼性團隊五要素:目標+團隊+堅持+靜行+突破



在狼族的精神世界 ,它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能讓自己意志消沉,如果缺乏奮爭的勇氣,那麼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如果敢於搏殺,你就是自己生命的主宰。在人類社會高度發展的今天,特別是在一些高速運轉的社會組織中,種種微妙的人際互動將決定這些組織團體最終的命運——成功或失敗。


獅子和老虎之間爆發了一場激烈的戰爭,到了最後,兩敗俱傷。獅子快要斷氣的時候對老虎說:“如果不是你非要搶我的地盤,我們也不會弄成現在這樣。”老虎吃驚地說:“我從未想過要搶你的地盤,我一直以為是你要侵略我!”

觀點:相互溝通是維繫團隊的一個關鍵要素。有什麼話不要憋在肚子裡,多多與人交流,也讓家人多瞭解自己,這樣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誤會和矛盾。

  
兩隻烏鴉在樹上對罵起來,它們越罵越凶,越吵越激動,最後一隻烏鴉隨手撿起一樣東西向另一隻烏鴉打去。
那東西擊中另一隻烏鴉後碎裂開來,這時丟東西的烏鴉才發現,自己打出去的東西原來是自己一隻尚未孵化好的蛋。

觀點:遇到事情要冷靜對待,尤其是遇到問題和矛盾時,要保持理智,不可衝動,衝動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使問題變得更糟,最後受損失的還是整個團隊。


小羊請小狗吃飯,它準備了一桌鮮嫩的青草,結果小狗勉強吃了兩口就再也吃不下去了。
過了幾天,小狗請小羊吃飯,小狗想:我不能像小羊那樣小氣,我一定要用最豐盛的宴席來招待它。於是小狗準備了一桌上好的排骨,結果小羊一口也吃不下去。

觀點:有時候,已之所欲,也勿施於人。凡事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他人,遇到問題的時候多進行一下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想想,這樣,你會更好地理解他人。

小豬開始學做蛋糕,但它做出的蛋糕總是不好吃。它問公雞師傅,公雞想想,問它做蛋糕的原料是什麼。小豬說,為了怕浪費,它做蛋糕用的全是一些快要壞了的雞蛋,
公雞對小豬說:“記住,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


觀點:是的,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同樣地,只有用快樂的心情才能構建起一個團隊。上班之前,請把在外面的煩惱通通拋掉,帶一張笑臉進來。如果所有的團隊成員都能這樣做,那麼這個團隊一定會最幸福!

狼的精神是什麼?
狼過著群居生活,一般七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展承擔一份責任。
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狼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們總能依靠團體的力量去完成。
狼的耐心總是令人驚奇,它們可以為一個目標耗費相當長的時間而絲毫不覺厭煩。
敏銳的觀察力、專一的目標、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細節以及鍥而不捨的耐心使狼總能獲得成功。
狼的態度很單純,那就是對成功堅定不移地嚮往。
在狼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鍥而不捨的精神,正因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辛萬苦地生存下來。
  


感語:狼性單純,觀察敏銳,為求生存,團結向心,靜行突破,堅定不移.......最難能可貴者,知恩圖報。

參考連結:一個女人和狼7年傳奇真實的故事.....人性與狼性
http://i-chien.blogspot.tw/2017/10/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