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由垃圾場轉變成全世界最閃亮的沙灘—加州布拉格堡玻璃海灘

它原本是當地人的大型垃圾場 ... 處於美國加州,離布拉格堡不遠的"玻璃海灘",原本是當地人的大型垃圾場。



1950年至1967年間,這片最初屬於一家木材公司的沙灘被當地居民用作一個垃圾場。在此之後,市政當局作出決定,指定位於內陸的一個垃圾場取代玻璃海灘,後者才得以告別「骯髒」的過去。經過二十年的塑造,這裡的碎玻璃被沖刷成漂亮的小圓石外形,神奇的玻璃海灘就這樣形成了。遺留在沙灘上數噸的玻璃經過太平洋多年的沖刷,變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玻璃海灘」,五彩斑斕,讓人不得不感嘆太平洋海水變廢為寶、變骯髒為美麗的神奇力量。


目前,玻璃海灘是MacKerricher州立公園的組成部分,已經成為了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但出於對沙灘的保護,遊客是不允許帶走沙灘上美麗的玻璃的。看著今天的玻璃海灘,人們很難相信這個如此美麗的地方居然在當地充當了近20年的垃圾場。


遺留在沙灘上數噸的玻璃經過太平洋多年的沖刷,變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玻璃海灘」。在靠近北面的海岸線上,就形成了這些小圓石頭形狀的碎玻璃,五彩斑斕,讓人眼花繚亂。整個沙灘是由五顏六色的玻璃組成的,銀色、綠色、藍色、橙色,偶爾還有紅色的玻璃,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美不勝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