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2017年5月15日遊太極鼻祖張三豐羽化地記.....

 齊雲山是太極鼻祖張三豐的羽化之地,張三豐安于齊雲山洞天福地祠後天然岩洞內,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太極愛好者和香客。
 齊雲山又稱白嶽,是中國四大道教聖地之一,位於徽州盆地,黃山腳下,屯溪西33公里,皖贛鐵路在齊雲山腳經過,因其一石插天,與雲並齊,故名齊雲山。雖說齊雲山現在並非華東地區的旅遊熱門地點,但在古代,它可是一代名山,乾隆皇帝曾盛讚道天下無雙勝境,江南第一名山,為此地的道教文化和丹霞地貌送上了極高的榮譽。而且,道教名人張三豐在此也有一段佳話,據稱他雲遊到齊雲山就不捨得走了,一住數十年直到羽化成仙。
      今(2017)年5月中旬到黃山自由行,因行前得聞太極祖師爺張三(註)之墓地在此,特到此山一遊,茲將相關情形分享太極同道.....

齊雲山下開發有"祥源"與"齊雲"小鎮,正銷售中...




後面可見齊雲山的上山纜車

荷花池內真假荷花夾雜.....
 

山下的張三豐紀念館還有一點看頭...
















到了山上,山門前有一大批白衣制服的人在此照相.....




交叉探問下始知該批是來自大陸各地的素食經營人士....



循此古道可到張三豐祖師爺羽化處拜祭,惜小路因墓地整修被封,不得進入....



幾經考量,,寧被驅趕也要一闖現場 ,只見....


張三豐祖師爺羽化之地(以下皆為網路照片)
 



墓寝两侧各有一张石

網路照片
當日所照...



祖師聖語:吾山不及諸山富,諸山不及吾山清.....七世為人,方葬吾境.....

葬在吾山骨也清.....
下山離開之時,在停車場遠見一婦獨坐工地中喊"冤".......

後記:齊雲山也許古時清,經文化大革命的摧殘下,近數年才開始發展,連在地出生的民宿老闆,竟不知張三豐之墓地在齊雲山....現時的齊雲山雖感不到清幽,到處還是殘破景象,相信過數年再到齊雲山,應有一番新景象。境濁心清,相感無感,不受境牽,祖師聖語,吾山仍清.....。chiuchiu


註:張三丰這個人物被楊氏太極,武氏太極,吳氏太極,孫式太極,趙堡太極都奉為祖師爺,但是關於張三丰是否是太極拳的創始人,在太極拳界的人和歷史學家經過各種考證有不同的說法。那張三丰到底是不是我們太極拳的祖師爺呢?經過深入地對太極拳和中國武術史的研究,我們可以追溯到明朝留下來的各種武術秘籍,特別是《耕余剩技》、《手臂錄 》,戚繼光留下來的《拳經捷要》,以及唐順之留下來的,從這些綜合來判斷:張三丰是太極拳的祖師爺的說法只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種圖騰。中國傳統文化的圖騰在每一個行業都能找出一個類似於神仙的人物做祖師爺。各行各業都有,比如,形意拳尊達摩為祖師爺。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culture/qe9j4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