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深度好文:《退休後,不要自作多情》!


"退休後,不要自作多情!”這句話雖然很刺耳,但每一點都說得很現實。拿來對照我們的生活,仔細一看,竟然好像都被說中了。


我們應該怎樣度過退休的時光,讓日子過得豐盈快樂,這確實是一個需要不斷學習的過程。而這篇文章不僅能給我們一些啟發,更可以起到提醒的作用。
如果你不信,就細細品味一番吧!

01
退休後,對他人、對責任等,不要自作多情了。
不如天馬行空,我行我素。如果自己有閒錢,就看美景、享美食,充分享受社會回饋給我們的美好生活,彌補我們這一代的缺失,找回失去的自我。
 02
對索取收穫,也不要自作多情。
我們為社會、為子女做貢獻是無條件的,這是我們一代人的義務和責任。既然奉獻了,就不要計較能收穫多少。幻想回報會等於付出,只會給自己徒增煩勞,不如灑脫一點。
03
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
只要身體能自理,就要與兒女分居,獨立生活。不能把“幸福晚年”寄託在兒女身上,而是要根據自身的條件和社會的現實,以自己的能力來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 
04
不要多情於長伴!
常言“久病床前無孝子”,要有自己渡過難關的準備。子女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要與他們保持一定的距離。這不是親情的疏遠,而是更深層的理解與寬容。
最重要的,是多關注自己的生活品質和身體健康!

05
別多情於太多的親情,以至於成為一種負擔。
並不是親情隨著你的年老遠去,而是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對於情感的理解和表達,你有你的方式,他有他的主張。比如說,有人認為親情必須無微不至、關懷備至;有人卻認為適當地保持距離,才是對彼此生活品質的尊重和保護。
因此,把親情平常視之,反而能收穫意外的感動和幸福。


06
不要多情于善良。
過多的善良等於軟弱!如果太感情化和人性化了,受傷害的只能是你自己。也不能軟弱和放棄,要學會運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權益。
07
別去充英雄好漢,自找沒趣,別輕易答應為別人做什麼。
少說“是”,多說“不”。有壓力和負擔的事情別去做,少為自己安排固定時間的固定任務。
08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要一點一點的捨棄。
要輕鬆自在很簡單,打理好“自己的事”,不要去管“別人的事”,別操心“老天爺的事”。
09
不要多情於貢獻。
把自己的事情管好,少給子女添麻煩就是做貢獻了。
不要去操心下一輩的事,有些事在你能力範圍之外,有些事也不需要你做。因為我們和他們這代人在認知、生活方式上的差異,有時真的會“好心辦壞事”。
你已經到了退休的時候,理該享受自己的生活了!放手讓孩子們去做去闖吧,哪怕是碰壁,也是他們人生必須經歷的路程和收穫啊。
10
不要執意去做超越自身能力的事
不但會誤了事情,還會惹麻煩,甚至釀成事故。 

11
退休後,中老年人對任何事情都不能太癡心太投入了。
什麼事都應該以“好玩的心態”來對待,不沉迷、不傷情、不傷身,開心才是這階段最重要的事啊!

12
不要自作多情於他人的“建議”或“幫助”。
我們暫不論他人的“好心”是真是假。人總是不同的,你自己的喜好、快樂,只有自己才真正瞭解;什麼真的適合,也只有自己試了才知道。
所以,自己做主,經營好自己豐富多彩、舒心安逸的退休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