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公益就是幫助人們尋找生命價值的奉獻

做公益是一種自願行為,所以公益有點偉大。其實公益不偉大,但公益可以救濟與救急,幫人度難關。這就說明,公益是一種沒有法律強制的奉獻。對一個有良知的人來說,公益更是一種不可推卸的社會責任。今天的公益之所以被人忽視,是因道德與認知的缺失之故。


 做公益無需太能幹和太富有,只要堅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足夠了。我認為,在當今社會裡,只要遵紀守法,傳遞一切正能量,就是在做公益。當你把愛心、同情心等正能量無限擴大範圍的時候,你就是做了很好的公益。


做公益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錢,幫助了多少人,而是看你喚醒了多少人的愛心。真正的公益就是喚醒人們的良知、良善,使社會上壞惡的認知慢慢歸正過來,所以公益需要大家的參與。你參與,你充實,因為你的長期善意,另一個人的內心才發生了向好變化,社會也就因此而和諧了。


公益是美化心靈的,只要喚醒了每個人心底的愛,受到幫助的人就會感受到什麼是愛,什麼是溫暖。人是群居動物,所以群裡必須要有組織領導。因而公益組織就誕生了,這個組織通常是以一個人或幾個人為核心運作的。我們把這種無償奉獻、富有大愛精神的人士成為義工。那麼,到底什麼是義工呢?


義工與志願者類同,但又不是普通的志願者。兩者共同特性為:志願性、無償性、公益性和組織性。但義工就是心中有愛,行動有義,不為利益得失而煩惱的愛心人士。堅持道義、人倫和實幹,為促進社會和諧而提供服務。通常情況,義工服務為貢獻個人的時間、精力和技能。一次公益活動,展現的是愛人的精神。尤其國學義工,是幫助人們尋找生命價值的奉獻,意義更大。

(圖文來自網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