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2015-9-22





易理說拳部份,宋師爺用心良苦,但重點就是要用心去體證書中所敘述細節,才能有所獲,接下來就讓後學一步一步的引導同好來看書,但要自行體驗,謙卑學習,不要當評論家,要認真當體驗家,就讓我們次第往下一窺宋師爺易理說拳堂奧吧!

首先請各位同好細心發現宋師爺太極拳學書中:每式均以如下方式呈現(一)釋義.(二)動作.(三)運用.(四)易象,以上(一)(二)部份,各班隊都會教,習之多年,必定有成。

易理說拳部份:核心在(三).(四)的結合運用。
故首先務必清楚書中第215頁,第四章易理說拳中第三節基本動作的易理變化,請自行詳閱。

此部份恕後學無法代勞,後學能做的就是照相,仍然line給大家,因為如果各位同好前面基礎功不下的話,後續可能就會看不懂後學在說什麼哦!所以務必跟緊哦!

接下來我們就分八天來體驗宋師爺第四章易理說拳書中第217頁中二.八種手式的卦理現象
以上三頁相片是後學103年出版書籍摘錄:係為說明書中217頁(一)掤式屬乾卦:上,後學所畫符號
各位同好讓我們開始隨著這些符號徜徉在周文王.周公.孔子.及宋師爺的易理說拳的精彩世界中吧!
六十四式太極拳,每式宋師爺都安了一個六條線組合的卦象,以以上圖形,皆有其妙理,但各位要開始熟悉卦的符號了
六十四卦皆由下卦及上卦六條線組合而成

所以每式就說明該式是屬於八種手式中含蓋的兩種應用手法
所以要瞭解宋師爺的易理說拳,真的要用心體驗217頁起的八種手式卦理現象。
今天最後一句話,這部份要各位同好下功夫自行閱讀體驗,別人無法代勞,後學重要心得分享,不要當評論家,要謙虛的揣摩宋師爺的用心良苦。才能真有所獲。因為已滿杯的水,再倒水進去,水都會流出去,那就真的太可惜了,共勉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