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風躍新程,虎滿乾坤虎滿門,讓心平靜修清淨,讓愛滿心懷蒼生...人生過客,相互為緣,互種心因,共營氛圍,相伴感恩。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淨空法師法語:他不懂得行善積德,福報折損光了




1 有很多人前世喜歡修無畏布施,他的壽命本來有一百歲,可是在四、五十歲時就死了。為什麼?他今生吝啬、小氣,不肯布施、不肯幫助別人,自私自利,福報折損光了。

2 世間人對於因果的教育學得太少,所希求的欲望太多,不知道欲求真正的因緣,起心動念不肯為別人著想,念念都想到自己的利益,不知不覺當中,造無量無邊的罪業,自己竟然無知——不知道自己造罪業,把自己過去生中所修積的福慧全都折損了,這是多可惜,多麼愚癡!

3 折福,肯定障慧!我們看到這個世間,很多人到老年的時候糊塗了,什麼原因?他在這一生當中沒有修善,惡念、惡行天天在增長,長年累月,現世果報就發生了。

4 這些事實我們只要稍稍留意,冷靜觀察,你就會看到社會上到處都是,他本來真的有大福報,他的福報可以享幾百年,但是怎麼樣?他這一代就完了,一生就完了;幾百年的福報,二、三十年享盡了,他命裡頭的福報,統統被自己折損掉了——他不懂得修福、他不懂得行善積德,福報折損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